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关于 北海道
  3. 基本信息

关于
北海道
基本信息

神奇!美丽!给你满足的北海道

在四季分明的日本,北海道的四季之美尤其突出。新鲜清爽的空气和蓝天,色彩鲜艳的花卉,线条柔和平缓的丘陵地带,雄伟的耸立着的山峦……那种魅力简直难以用言语传递!春天,植物不约而同的披上新绿,野生动物们也日渐活跃。夏天,湿度较低的天气干爽怡人。秋天,美味的食物纷纷成熟,山坡如燃烧一般的披上赤红。而到了冬天,纯白的雪覆盖整个大地……如此的四季,描绘出了如此的北海道。而她的魅力,绝不仅仅在于风景!与大自然充分融合的旅行线路充实完备!赏景色!品佳肴!更有众多娱乐项目!能给前来游玩的人带来如此满足的地方,世间能有几个呢!

写真提供:知床斜里町観光協会

日本之中的北海道

北海道是位于日本的最北端的,面积83456.58平方公里的岛屿,其面积约占日本总面积的22%。同时也是世界上第21大岛。北海道最大的魅力在于四季分明的表情,未经人手修饰的自然风光,以及众多美味佳肴。四季各异的景色,娱乐以及美食,吸引了日本以及亚洲各地的人们在各个季节的来访。关于每个季节和每个地区特有的魅力,下面会有详细介绍。无论你来到北海道的哪个地区,都可以领略其魅力。当然如果能巡游一番,自会有更多的享受。在全世界范围来看,北海道也称得上是自然和人类的生活完美结合的,日本引以为荣的地方。北海道的人们衷心期待着各位的光临。


> Local City / Town

札幌

札幌的人口数在日本排第五,是北海道的政治经济中心。拥有190万人口的札幌,充分融合了城市机能和充满绿色的街道,具有大都市特有的开放氛围。百货店和地下商店街,大型商业设施等购物场所也一应俱全。札幌的街道绝不会让你觉得厌倦。

札幌

道央(Douou)

道央地区有北海道第一大城市札幌。但在这样的大城市附近,开车走90分左右,就能看到在眼前展开的丘陵地带。都市的机能和大自然达成美妙的调和,是北海道特有的样子。游玩或是购物,不管怎样这里都充满了魅力和刺激。

小樽/新雪谷近郊  洞爷/登别/日高近郊

道南 (Dounan)

位于北海道南部的道南地区,是一个有历史,大自然,以及四季变化的充满魅力的地区。从异国情调的街道到四季的丰富表情,太多值得关注的地方了!而海鲜之丰富更带来满足。著名的函馆是这个区域的中心城市。

函馆/函馆近郊  松前/江差/奥尻

道东 (Doto)

道东地区至今仍保有许多未经人手的自然风光。近年被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的知床,也作为中国掀起热烈反响的电影的外景地,格外受到关注。带有神秘的氛围,这个区域可以让你饱览最有北海道特色的雄壮自然景观。

钏路/阿寒湖/摩周湖/根室   知床/网走/纹别   带广/十胜

道北 (Dohoku)

想要接触严酷又温柔的大自然的话,就要来道北地区。雄壮的山脉,险峻的海岸线,美丽的花朵……自然会以多彩多样的表情迎接前来观光的你。在冬天,这里利用北海道之中也算得上特别寒冷的严酷气候,开展各种独特的活动。

旭川/层云峡/天人峡   富良野/美瑛近郊   稚内/利尻/礼文/留萌

目光所至之处,无不如画般美丽

北海道的自然风光,随着地域和季节的变化,有着丰富多变的表情。即便仅是短短数日的旅程,也可以窥见几种不同的表情。北海道的魅力绝不仅仅在于区域广阔,更是无处不有美丽的风景!每一处都是出自大自然之手的艺术作品。有铺满了艳丽花朵丘陵,也有如同将太古的时间原样封存的奇观。有在朝雾之中尽显迷幻色彩的山丘,也有日落时分余晖遍洒的海岸。几乎可以这么说:没有北海道没有的自然景观!

前来北海道的交通手段

从您居住的地方到北海道,主要的交通工具怎么说都是飞机。北海道规模最大设备最优良的新千岁机场,开通着一部分国家的直航航线。假如从您的国家到北海道没有直航的飞机,只要经由日本的国际关口——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和成田国际机场,就可以连接北海道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除了飞机以外,如果是从日本国内移动的话,铁路(JR)也是不错的选择。日本的铁路网络十分发达,相信可以给您提供舒适的旅行。高速快捷的新干线,以及以世界最长的青函隧道将北海道和日本本土连接在一起。此外还有汽船等各种移动方式。单是计划用什么交通工具去北海道,心里就会充满期待吧。

同一片大地,两种季节的享受

您的北海道之游,是夏天,还是冬天呢?不管是哪个季节,都请放心,北海道的美好不受季节的左右!夏天的话,有在无数花朵渲染的丘陵之间兜风,观察只有在北海道才能看到的高山植物的登山,也有驾驶橡皮船顺着激流直下的漂流和随着滑翔伞在空中自由散步等惊险刺激的活动。各种项目一应俱全。悠闲淡然的品味或是活力十足的享受,都可以在北海道实现。而到了冬天,在高品质的粉雪带来的欢愉之中滑雪自然不必说,在雪原或冰封的湖面上开着雪橇车和香蕉船飞驰而过也是很刺激的活动。要想体验大自然的神秘力量,也可以乘坐破冰船在漫天漫地的铺开了流冰的海面上破冰前行。当然,一边欣赏雪景一边享受露天温泉的日本风情也是妙不可言的。这里列举的项目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来北海道旅行,决不会感到单调无聊!

美丽的自然风光,孕育美丽的城市

您是否以为北海道的魅力仅仅在于多姿多彩的自然?如果是的话,请到以札幌为代表的北海道的城市里面走走吧!北海道的每一个都市,都是在有序的城市规划的基础上建造的,自然和城市的机能充分的结合在一起。尤其是拥有180万人以上人口的札幌,是东京以北最大的城市。充满着最先进的文化和潮流,却连城市的最中心都充满了绿色,真是令人惊叹。另一方面,道南地区的函馆以及道央地区的小樽依然保留着100多年前西洋文化开始融入日本时候的样子,充满了怀旧的气息。在您的北海道之行之中,道内的各个都市必然是行程规划的基础,仅仅只是路过他们,将是多么浪费的一件事啊!

气温气候

在四季分明的日本里面,北海道的四季差距之大尤其明显。北海道的气候从全年来看有着偏凉,湿度较低的特点。尤其是夏天的舒适程度,在日本范围内数一数二。而秋天的到来也比其他地区早,9月中旬左右,太阳下山之后就会觉得有些凉人。早的地方大概11月中旬就开始下雪,而后在山区和旭川,稚内等北部地区会逐渐积雪。冬季的平均气温因地区不同,但多数都在0度以下,需要充分的防寒保暖。春天樱花开放的时间一般都在5月上旬左右。

> 详细地看

服装

在您来访北海道之前,必须先配合季节做好充分的衣物准备。这正是享受北海道观光的秘诀。最佳的观光季节的7~8月份,穿着T恤、短袖衬衫、轻薄的洋装即足以应付﹔但探访山区或是湖泊时,建议您带上一件可以披着的长袖外衣。冬天天气严寒,再加上路面长时间积雪或结冻,厚毛衣、围巾、帽子(或是耳罩)、手套等是必备的防寒衣物。外套也建议您穿着带有帽子的羽绒衣或大衣等。但是,旅馆、观光设施、餐厅、百货公司等室内会开暖气,有时候会觉得很闷热难受。为避免这种情形发生,请穿着脱穿容易的外衣。脚上需穿着防水防滑的雪鞋才安全。没有贴上防滑垫的皮鞋或高跟鞋是非常危险的。春秋的时候,随着太阳西沉,气温时常会突然剧减。因此,最好准备好能套在长袖衬衫上的夹克、毛线衣等衣物吧!

观光

比起日本的其他地区,北海道更为宽广。因此,北海道大致被划分为4个区域和札幌市区这5个部分。[点击下面按钮,可以详细查看各个区域的特点]。 无论哪个地区,除风景,花卉,娱乐活动之外也都各有美丽。尤其是各个城市和街道举办的庆典和各种活动,更是接触北海道风土人情的绝佳机会。有的可以品尝当季最新鲜的美食,有的饱含文化传统,有的轻松愉快……所有的这些活动,都给北海道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交通法规

即便没有准备驾车出游,也有必要了解去游玩的国家的交通规则。下面我们来简单说明一下日本的交通规则。当然,在北海道也需要遵守这个规则。首先,车辆要左侧通行。如果有限速标志,或者禁止入内,禁止停车等标致出现,也请遵守。行人在有人行道的时候走人行道,过马路的时候一定 要遵守红绿灯的指示并走人行横道。关于驾驶汽车的时候的各种规定,也在这里有详细的说明,开车的各位自不用说,不打算开车的各位也请阅读一次。在日本也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非常严厉的处罚醉酒驾车,以及违章停车的情况。北海道内的各个地区经常会有查处交通违规的活动,请谨慎驾车。

详细地看 (PDF/1,710KB)

公众假期

和其他国家一样,日本也有除平时的休息日(周末)之外的公众假期。周六周日和公众假期里,交通机构1的运营时间和次数会和平日不同,银行和学校等公共机构以及很多企业都会放假,请留意。日本的主要的公共假期如下所示。如果需要确认那一天是不是公共假期(或者周日),可以询问住宿的地方的管理员,或者参考挂历。大部分挂历上都会用红色表示公共假期以及周日。

公众假期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