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FAQ

FAQ

FAQ

北海道的最佳旅游季节是什么时候?
长期以来,一般来说,由初夏至秋季是最佳旅游季节。但如今在冬季也举行有关冰雪的活动、流冰观光和各种雪中活动等,吸引着很多游客。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化雪季节和11月份(红叶结束后下雪之前),访问北海道的游客较少。
北海道哪里值得访问?
例如两宿三天的旅游,最好选出主要访问地区。 如果您希望详细地观光一个地区,旅游景点集中的道央地区比较方便。所要时间较短,也可以享受逛街、温泉和美食等乐趣。如果您想接触大自然的魅力,访问大雪、十胜和道东地区如何? 此地风景雄壮,一切都具有庞大规模。如果您对历史有兴趣或想体验带有乡间风味的温泉,道南地区之旅一定会满足您的要求。如果您希望享受朴素的自然风光和最边远地区的情趣,道北地区最为合适。请您也参看本站"行程范例" 。
如果在北海道沿着海周游,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开车去的话,我们推荐一天的移动距离为300km,相当于开6个小时车的距离。北海道的海岸线约为4400km(包含离岛),所以简单计算来说,起码需要两周。当然游客会一边观光一边移动,那么将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
穿什么衣服好呢?
因为北海道很辽阔,每个地区的天气都不同。除了盛夏以外,为了防寒带长袖外套(绵制衬衫等)较好。冬季服装必须考虑到防寒,里面不需穿得太厚,但要穿厚一些的外套。注意到头部,手脚,脖子等保暖就可以感到暖和。关于北海道天气的详细情况,请看"气象、旅游建议"。
在雪道开车难不难?
在北海道冬季将轮胎需装换成雪地轮胎(无钉防滑轮胎),如果您把汽车装在客船上运来到北海道的话,请注意。而且经过山岭时备有链条较好。在冬季租赁车也需要装上雪地轮胎。因为一般游客在雪地上开车不习惯,很危险,所以即使绕道也要走国道。冬季的交通时间不准,因此在时间安排上比夏季宽松一些较好,请注意。
在什么地方可以购买防滑用具?
北海道本地人一般由12月至3月间穿"冬季鞋"(为防滑鞋底刻有槽,或鞋底使用不易滑的材料等)。游客容易使用的各种防滑用具在机场、JR站等均有销售,有用橡皮带扣在鞋子上的、贴在鞋底上的等。价格在500日元-1000日元之间。如果去鞋子维修店,在鞋底上可以贴上正式防滑用具。顺便说一下,行走的窍门是;用小步慢慢走;尽可能将整个鞋底面接触到路面!(其实,在北海道出生的本地人 "道产子"也会滑掉...)
什么时候开始化雪?
每个地区都不同,但在札幌和其郊区,暖冬时3月上旬开始化雪,但此后会有一阵子反复下了又化的时间。到4月份路面虽然还没完全干,但已不需要装防滑用具了。5月黄金周期间,在山岭会下雪,路面结冰。如果开车的话,必须事前确认道路情况。
什么时候是吃螃蟹的季节?在那儿吃比较好呢?
在北海道能吃毛蟹、鳕场蟹、花咲蟹等各种螃蟹。花咲蟹是在根室地区捕到的螃蟹,由5 月至9月是最好的季节。关于毛蟹和鳕场蟹的捕获期每个渔场都不同。毛蟹在日高、十胜、钏路等太平洋沿海地区从初冬至春季捕获量较多,在网走等鄂霍次克沿海地区由隆冬至夏季同样增多。螃蟹一般在专卖螃蟹的餐厅、家常菜店吃,但在市场附近的食堂或在秋季各地举行的收获祭等各种活动中吃的话,您可以品尝到只有在旅程才能享受到的螃蟹风味。

询问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