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活动指南
  3. 北海道的食物
  4. 寿司

活动指南寿司

健康&美味!全世界都喜爱的日本SUSHI。

日本的代表食物——寿司,现在在全世界可是有疯狂爱好者。大厨的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此艺术的食物,恐怕世上稀有。此外,寿司还会像导游一般地告诉我们四季的更替,很奇妙吧! 全日本都知道,在北海道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寿司。这对打算来北海道旅游的您来说,可以说是相当幸运的。那么,为什么北海道的寿司特别美味呢?

其最大的理由在于,北海道出产到大量的新鲜鱼类,并且能在保证鲜度的基础上运输到北海道内的各个地方。因此,不仅是在港口,北海道各地都能吃到美味的寿司。其次,也有人说是因为做寿司用的醋饭(专门用语称为“SYARI”)的水质很好。确实大家都说,北海道的水即使不做任何的处理,也比其他地方的水好喝。所以,这个理由也绝非凭空无据。另外,手艺好的厨师很多也是原因之一。因为优秀的厨师,能够细心谨慎地处理食材,并且发挥寿司的美味到达极致。

寿司的材料大多是使用生鱼片。所以,从没有吃生鱼习惯的国家来的访客,起初都会有点迟疑。不过,绝大部分的人吃过一次生鱼片后,都会变成它的俘虏!寿司就是如此的美味可口!寿司的材料,当然也不仅仅限于鱼肉。20世纪后期寿司传到美国后,使用蔬菜及其他肉类的创意寿司也逐渐增加。再加上近年来,由于低价就能吃得到的“回转寿司”的普及,小朋友也能吃的“色拉酱金枪鱼”、“色拉酱蟹肉”,醋饭上放汉堡肉的“汉堡肉寿司卷”等也流行起来。吃寿司虽然也有很多讲究,但请不要拘泥于小细节,大胆地尝试看看吧!您一定也会爱上SUSHI的!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