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活动指南
  3. 北海道的食物
  4. 拉面

活动指南拉面

拉面!拉面!!拉面!!

北海道的代表性食物,就属拉面了。日本人最爱吃拉面。拉面在日本全国各处都很受欢迎,特别是北海道拉面!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拉面王国”。一碗就能尝尽“面”“汤”“食物”的美味,并且每家店都有不同的风味,所以人们绝不会厌倦。有名气的店甚至每天都会有排起长龙。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那家店。吃拉面不分季节,但在冬天吃的话,身体会感到相当温暖,因此更能感受到它的美味! 北海道各地区的各个拉面店,有自家精心调製的拉面﹔但最基本的是酱油、味增及盐3种口味。首先是“味增拉面”,道央地区的札幌是其代表。可以说是日本人的精神食粮之一的味噌口味的面汤,与粗卷的面条绝妙搭配,浓厚的口味令令人食指大动。其次是“酱油拉面”,道北地区的旭川及道东地区的钏路是其代表。这里的汤是以日本人喜爱的酱油为底所熬出来的。大多数的店家会加入海鲜汤底,所以浓而不腻,非常可口。 最后是“盐味拉面”,以道南地区的函馆为代表。与“味增”“酱油”口味不同,清淡爽口的汤头是其特色,吃起来相当顺口。正因为它的汤比较单纯,所以各个店家更有发挥自己特色的余地。

除此之外,还有以九州为发祥地的“豚骨拉面”等口味,最近在北海道也很受欢迎。品尝过一次,就会想要尝尝其它口味来做比较,这就是拉面最大的魅力!在北海道的期间中,您到底会吃上几碗拉面呢?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