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活动指南
  3. 创意假日
  4. 影视作品中的北海道
  5. 情书(Love Letter)

活动指南情书(Love Letter)

故事简介

1995年在日本上映的岩井俊二导演的『Love Letter』,於1999年在韩国及台湾也纷纷上映。特别在韩国刮起旋风,吸引很多的韩国观光客到访拍摄现场的小樽。从一封送错的情书开始展开的奇妙爱情故事,其主要设定舞台是小樽及神户,其中又以小樽为主要的拍摄景点。小樽市内现在还保有当时的拍摄场景。另外,这部电影里出现了住在不同地方却又同名同性的男女。因此,拍摄场景的介绍中,特别注释是男性或女性。

外景地

色内十字路口

住在小樽的藤井树(女),与从神户到访的渡边博子插肩而过的十字路口。从这个场景开始,故事迅速发展。这一带,有以日本银行旧小樽分店为首的银行、证券公司聚集林立,所以又被称为「北的华尔街」。

住在小樽的藤井树(女)所工作的图书馆

这个场景是在被指定为国家的重要文化遗产的旧日本邮船小樽分店里拍摄而成。它是近世欧洲复兴样式的石造2楼建筑,吸引人们的目光。在电影里,坐在楼梯上的树与同事叙说神秘的信的画面,最令人印象深刻。

住在小樽的藤井树(女)感冒时所到的医院

在电影里,树在等候室里等待的时候,回想起自己已逝的父亲被送到这家医院的画面。拍摄地点是在昭和8年(1933年)建成的小樽市官厅本馆,现在仍然在使用中。

小樽的玻璃工房

住在神户的秋叶的友人所工作的玻璃工房。在小樽运河工艺馆内可以体验制作。

http://www.otaru.nu/

神户的玻璃工房

渡边博子的友人秋叶所工作的玻璃工房,是在「The Glass Studio in Otau 」里拍摄而成。位於天狗山的山麓,可以参观制作的样子。

神户的藤井树(男)的家

山中遇难过世的渡边博子的恋人、藤井树(男)的家。博子是在这边,从毕业纪念册里发现树小樽时代的住所,并决心将不可能寄到的情书寄出去。拍摄地点的旧寿原邸是大正元年建成的历史建筑。只在4月下旬到10月中旬的星期六日,开放一般民众参观。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