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

最新消息

北国的秋天美得很温柔~11月上篇~

北海道爱奴族圣地的赏枫景点

获选为「旭川八景」的神居古潭,是北海道爱努族的圣地。这里水流湍急因多发水难的缘故,从很久以前这片险峻的溪谷就被爱努族人敬奉为「有神居住的地方」‍。而时至今日,神居古潭成为了观光客的圣地!

境内的竖穴式住居遗迹、SL蒸气复古列车、神居古潭的旧站舍与月台…从这些遗构,可一窥明治至昭和时代爱努族的生活面貌。10月上旬至10月中旬还可欣赏红叶,秋高气爽的午后来神居古潭散步、骑自行车、欣赏峡谷之美,是个消遣的好办法!

* * * * *
【景点名称】神居古潭
【地 址】北海道旭川市神居町神居古潭
【交通方式】自JR旭川站搭乘沿岸巴士约30分钟车程,于神居古潭下车后徒步10分钟
【更多资讯】
旭川观光协会:https://www.atca.jp/kankouspoy/神居古潭/
* * * * *

冬夜裡换上一身蓝裳的小樽

即便没有来过北海道的人,也一定对著名的“小樽”有所耳闻。小樽的冬季真的是太漂亮惹!

11月份开始启动为期4个月之久的“小樽雪物语”活动,是小樽市最具有代表性一大盛典,小樽运河装饰约一万盏LED彩灯,化身成“蓝色运河”,同时小樽站与周边的餐厅、商业街的各个店铺也都会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大盛会自发地装璜点饰店面和组织特卖,为期四个月之久的小樽雪物语活动,宛如一场冬季的嘉年华呢!

特别是日落之后点上瓦斯灯的红砖仓库群,非常唯美浪漫,让人有身处童话世界般的错觉。同一时期里近邻的余市也举办“余市雪物语”活动,想要饱览冬季北海道的浪漫景致,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 * * * * *
【景点名称】小樽雪物语
【地 址】北海道小樽市内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2020年2月16日
【交通方式】自JR札幌站搭乘“快速Airport”约30分钟
【更多资讯】
小樽雪物语:https://www.snowstory.info/
小樽运河:https://tw.visit-hokkaido.jp/spot/detail.php?id=819&lang=en
* * * * * *

道央地区突然出现了心型湖泊?!

From this perspective, you can imagine why Lake Toyoni in the town of Erimo is taking the social media world by storm.

这里是北海道隐藏在山林中的一颗心!

北海道襟裳町的奇景“丰似湖”,从空中俯瞰她的轮廓简直近乎完美的心形,因而被昵称为“爱心湖”!每年10月中下旬,染上多彩的原生林将爱心湖包围,与祖母绿的湖水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宛如身着多彩礼服的少女坠在胸前的宝石项链一般夺目呢!

您知道吗,北海道必卖伴手礼“白色恋人”包装盒上的爱心形状也是借鉴丰似湖的哦!若您想欣赏爱心湖的全貌,就来参加期间限定的直升机飞行体吧!从空中拍照爱心湖的照片分享给更多朋友吧!

* * * * * *
【景点名称】丰似湖
【地 址】北海道幌泉郡erimo町字目黑54
【交通方式】自JR样似站驱车约2小时
【更多资讯】
襟裳町观光NAVI:https://www.town.erimo.lg.jp/kankou/index.html
直升机飞行体验:http://erimotoyoniko.jp/
【请您留意】
要欣赏爱心湖的完整面貌只有搭乘直升机才看得到,从湖畔或是周边的游步道皆无法见到爱心湖的全貌
* * * * * *

欣賞瀕臨絕種的猛禽

11月上旬至翌年1月下旬在浦河町举行的“赏鹰”活动,可以让您近距离的观看到指定为日本国家天然纪念物的”虎头海雕”和“白尾海雕”的英姿!

这两种大型空中猛禽,都是濒临绝迹的珍贵野生动物,能够近距离观赏、拍摄到大批聚集于此地优雅又威猛的飞禽,实属难得。每年冬季约有1,500~2,000头的虎头海雕飞越海湾南迁到北海道过冬,11月初~12月上旬则是最高峰,数量最多。参加当地的观赏团,几乎百分百可以邂逅到鹰群!

野生动植物的王国北海道,丰富的自然生态令人大开眼界,推荐您冬季来北海道游玩选择一天早起,带上望远镜和专业拍摄装备随观察团来次不常有的野生猛禽生态摄影,尽情捕捉它们翱翔天际的身影!

* * * * *
【活动名称】浦河赏鹰之旅
【位 置】北海道浦河郡浦河町内
【举办期间】每年11月初~翌年1月底;每日6:30~8:30(约2小时)
【交通方式】自札幌站搭乘巴士约3小时45分钟
【更多资讯】
浦河观光协会:https://www.urakawa-tabi.com/eagle-watching-tour/
【请您留意】
集合地点在:一般社团法人浦河观光协会(北海道浦河郡浦河町大通2-27)
前往集合地点的免费接送服务,请联系浦河观光协会
入住“浦河INN酒店(ホテル浦河イン)”和“浦河优骏Village AERU(うらかわ优骏ビレッジAERU)”的旅客,如有需要接送服务请洽booking@urakawa-tabi.com
* * * * *

超震惊!令人难忘的鱿鱼丼

拿下“函馆开港150周年纪念丼”第一名殊荣的是“一花亭TABIJI”的招牌菜色——跳舞鱿鱼丼!您吃过了吗?

现捞的鲜活鱿鱼整条切片后整齐有序的放在想喷的米饭上,淋上酱油后,鱿鱼须像跳舞一样跃动起来,难不成鱿鱼复活了!?不用说,酷爱海鲜的“吃货”朋友们一定知道这是因为酱油中的盐分刺激了鱿鱼的肌肉使之收缩,所以才会看起来像死而复活跳舞一样!这样瞠目结舌的一幕可是让日本电视节目、世界各国媒体争相采访报导。在不同的时节店家选用的鱿鱼食材也不同,比如从长枪鱿鱼、真鱿鱼等,都是当季新鲜的食材。而且在函馆近海所捕捞到的鱿鱼滋味鲜甜,口感丰润弹牙,慕名而来的尝试过的游客们都赞不绝口呢!

【店家名称】一花亭TABIJI
【地 址】北海道函馆市若松町9-15donburi横丁内
【营业时间】6:00~14:00
【交通方式】自JR函馆站徒步约2分钟
【更多资讯】
官网:http://hakodate-asaichi.net/

此生必访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2015年获选为「日本新三大夜景」的札幌市夜景,被盛赞为「此生必访观光地」,没见过札幌的夜景,不算来过北海道!

热闹繁华市中心的夜景虽美,若想将札幌市的美景看个过瘾,推荐您搭乘索道上藻岩山。搭乘索道和迷你登山电车登顶仅需10分钟,海拔531米的山顶展望台可算是赏夜景的超VIP席,能将石狩平原与石狩湾一览无遗。藻岩山不仅是观光名胜,也被称为“恋人的圣地”,握紧TA的手一起敲响“幸福之钟”铭记现在,在札幌市最高点的餐厅一边欣赏夜景一边享用晚餐,这样的花式撒狗粮您也可以拥有!

* * * * * *
【景点名称】藻岩山
【地 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伏见5丁目3-7
【交通方式】搭乘札幌市电于「索道入口站」下车,转乘免费的接驳巴士至索道乘车处。自「藻岩山麓站」搭乘索道与迷你登山电车至山顶约需10分钟
【索道营业时间】4月至11月:10:30~22:00,12月至翌年3月:11:00~22:00
【更多资讯】
札幌藻岩山索道:http://moiwa.sapporo-dc.co.jp/
藻岩山的夜景:https://tw.visit-hokkaido.jp/spot/detail.php?id=904&lang=tw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