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Day Hokkaido

  1. HOME
  2. 关于 北海道
  3. 大自然

关于
北海道
大自然

世界遗产

北海道是世界品牌。来巡回世界遗产吧!

北海道的自然之辽阔,在2005年知床正式被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时候,得到了充分的证明。知床位于北海道的东部,在被登录的知床半岛及其沿岸的海域,可以接触到众多未经人手的自然和野生动物生态体系

详细地看

写真提供:知床斜里町観光協会

地质世界遗产

2009年位于道央的洞爷湖有珠山也被认证为有"地质世界遗产"之名的地质公园。

北海道有着两个可以向世界夸耀的"人类的财产"。在您来北海道的时候,请务必去参观。

详细地看
TOYA CALDERA AND USU VOLCANO GROBAL GEOPARK

拉姆萨尔公约(湿地条约)

人们的乐园也是水鸟的乐园

北海道有以釧路湿地,乌多奈湖,萨罗別兹原野等12个根据拉姆萨尔条约得到国际认定的水鸟的生存地的湿地。从日本得到认定的湿地总数37个这个数字来看,可以知道占了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反过来说,就是北海道之中有着许多适合水鸟生存的湿地。当你来到北海道内得到条约认定的湿地的时候,一定可以看到水鸟们休养生息的样子吧。

写真提供:浜頓別町

国立公园

国家负责保护和管理的国立公园,在北海道内共有6处。

道央地区的"支笏洞爷国立公园"、道北地区的"大雪山国立公园"和"利尻礼文佐吕别国立公园"。道东地区有"阿寒国立公园","钏路湿原国立公园",以及被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的"知床国立公园"。巡游有国家认定的北海道的丰饶自然环境,一定会更加感受到北海道的魅力。

国定公園

国定公园是遵照国立公园的标准指定为风景名胜地的公园,在北海道中有5处。

在道南地区有"大沼国定公园"。道央地区有"新雪谷积丹小樽海岸国定公园"和"日高山脉襟裳国定公园"。在道北地区有"暑寒别天卖烧尻国定公园"。在道东有"纲走国定公园"。各个区域之中包含了许多有北海道代表性的著名观光点,各个季节都有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道立公园

除了国立,国定公园,还有12个北海道负责保护和管理的公园。

在道南地区有"惠山道立自然公园","狩场茂津多道立自然公园","桧山道立自然公园","松前矢越道立自然公园"。道央地区有"道央自然公园野幌森林公园","富良野芦别道立自然公园"。道北地区有"北鄂霍次克道立公园","朱鞠内道立自然公园","天盐岳道立自然公园"。在道东有"厚岸道立自然公园","斜里丘道立自然公园","野付风连道立自然公园"。各个公园都充分发展北海道特有的植物生态体系和地形,在那里可以直观体验到北海道特有的自然文化。

特别天然纪念物

来,看看充满价值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

在国家规定和保护的天然纪念物里面,还有在世界上尤其具有价值的特别天然纪念物。在北海道可以看到丹顶鹤,也可以见到只有这里才能看到的阿含湖的球藻,野幌原始森林,大雪山系以及昭和新山等等。旅行的极致之一,在于接触当地独有的东西。在这些特别天然纪念物之中,以美丽的球状体著称的阿含湖的球藻,尤其以它神秘的姿态吸引着人们。

生物

对野生动物而言,北海道堪称绝佳住所

北海道的代表生物有北狐,棕熊,斑海报,北海道鹿等等。然而,在北海道还居住着更多的动物。可爱的北海道松鼠,不可思议的流冰天使,鼠兔,北海道鼯鼠,等等等等。在北海道的期间,您能见到多少野生动物呢?不过,就算碰巧遇见,也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棕熊生性凶猛,而北狐有一种狐狸特有的寄生虫。不要靠得过近,在远处欣赏野生动物们的悠闲生活是最好的选择。

植物

在别处见不到的景观,得益于充满个性的树木。

北海道的森林中天然林占70%。优良的环境成为白猫头鹰等北海道特有的野生生物的栖息地。而比起日本的其他区域,北海道的植物分布也独具特色。其中,针叶树和阔叶树共存的"针阔混交林"可以说是北海道的森林的一大特征。北海道的树木随着季节转换表情,春有亮眼的新绿,秋有华丽的红叶,给我们带来视觉享受。而松树为主的人工林也展示独特的景观。其中空松还为我们提供秋天美食的代表的蘑菇(落叶菇),带来味觉享受。

山岳

富士山?日本的山可不止那一座

北海道的山岳兼有刚强和优美的两面。被选为"日本百座名山"的旭岳和被称为"北海道的屋顶"的有屈指可数的登山道的特穆劳西山等大雪山系,有"北海道富士"之称的羊蹄山,以匀称之美著称的驹岳,至今仍保有天然的神秘的知床连峰等等,举不胜举。这些山脉上遍布美丽的高山植物,其中有许多只有北海道才能见到。登山本身固然乐趣十足,但就算是从远处眺望那即使在初夏也仍在山顶挂着冰雪的样子,其魅力也足以传达到人们心中。

湖泊、沼泽、河川

在北海道,水也是杰出的表演者

清澈的水质、神秘的姿态、感受生命力的河川流水…北海道的水景观也是其自豪之处。世界少有的以清澈度为傲的摩周湖,以及以日本最北边的不冻湖而闻名的支笏湖等,是有名的观光名所,带给到访者无限的感动。沼泽的话,则以位於道央地区的二世谷、登别一带的大汤沼最具代表性。温泉涌现伴随着阵阵的硫磺味,让您感受到地球的魄力。 北海道具代表性的河川,首推石狩川。集刚强与柔和於一身,可以说是北海道民的母亲。除此之外,河面被美丽夕阳染红的道央地区的钏路川,及澎湃的道北地区的天盐川等,都相当受到欢迎。

瀑布、溪谷

纤细又多彩的风光里,感受日本的心吧!

大瀑布虽然很壮观,不过您不想欣赏日本才有的纤细瀑布吗?那就来北海道吧!北海道里有好几座瀑布,其中也有被选为"日本百大瀑布"的瀑布。特别是树木着上颜色的秋天,风景美得像画一样。如果在树木新绿的季节里到访北海道,那麽请您到溪谷一趟吧!清澈的流水与生命力旺盛的嫩叶形成美丽的对比,可以抚慰您的心灵。若要说到比较奇特的溪谷,就是道央地区的"苔之洞门"了。现在内部是禁止进入的,只能从展望台欣赏它的姿色。溪谷里长满着青苔,这种不思议的气氛,请您一定要来看看。

其它的自然风光

北海道还有许多出於大自然之手的艺术品

除此之外,北海道里还有奇形怪状的岩石、洞窟,平缓的丘陵等各式各样的自然景观。并且,随着季节及时间的不同,欣赏的角度及给人的印象就完全不同,因此不论来多少次也不会厌倦。如果您喜欢拍照或是写生,请务必到访,肯定会沸腾您热爱艺术的心。

点击此处了解北海道的更多信息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
pagetop